【嬴光】 杨柳枝02

01

   时光看着渐渐映入眼帘的褚府,心中有些激动和期待。

   小桃阻止了她想要直接跳下去的脚步,扶着她下马车。

  “小姐,你要淑女。”

  “知道了,你都说了一路了。”

   时光提着裙摆,努力装出一副淑女的样子。

   自从褚嬴被革职后,褚府便门前冷落,鲜少有人来访了。

   而褚嬴自从出游归来,情绪似乎更加低落了,整日里除了下棋,就是坐在一处发呆。

   这次难得有人上门来访,褚嬴在看到拜帖后终于有了鲜活生动之气,管家很是开心,早早地在府门迎接。




02

   穿过春山碧水的屏风和青竹摇翠的走廊,管家带她来到了会客厅。

   褚嬴跪坐在桌案后,倒上茶水,抬头望向时光。

   时光对上他期待的眼神,鼻头一酸,竟有些想哭。

   她按照礼仪向褚嬴行礼,小桃还在这里,她不想让小桃发现什么异样。

   褚嬴也知道有旁人在,不好说话,便让管家带着小桃去厨房拿些时光爱吃的糕点。

   时光委屈地望着他,眼泪一颗颗地往下掉,急得褚嬴手忙脚乱地哄。

   “你这个言而无信大骗子,说了好的一直陪着我的……”

   褚嬴哪见得她哭,除了神之一手,一五一十地将他离开的原因的说了。

   最后重点强调:“小光,你相信我,我真的没有丢下你,只要永远能和小光在一起,就算找不到神之一手也没什么关系。”

   时光相信褚嬴。




03

   小桃和管家端着点心回来时,两人正在下棋。

   “诶,我断。”

   “那我就……补一个。”

   “我看一看……围。”

   “想给我设置陷阱,我跳。”

   “你这样,我吃不掉了。”

   “但是你可以吃掉这些子,你看……”

   两人来来往往,褚嬴时不时指导她一下,下得好不热闹。

   一局棋下了近半个时辰,不论时光怎么挣扎,还是输了。

   她捏起一块点心往嘴里送,哝哝道:“不下了,不下了。”

   两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。

   时光觉得小桃的目光都快将她灼穿了,率先耐不住。

   “褚嬴,我们俩就这样干坐着吗?”

   “要不……你参观参观我的府邸?”




04

   现在是夏日,褚府后院所植荷花开得很茂盛,池中几尾鲤鱼时不时将嘴伸出水面。

   时光和褚嬴坐在池边的凉亭里赏花。

   “这个时候最适合开着风扇,吃西瓜了。”

   “要是能看电视就好了,仙剑奇侠传大结局了。”

   两人对视一眼,默契地唉了一声。

   “小光,你是怎么来到南梁的?”

   时光不会告诉褚嬴自己是跳湖过来的,急中生智道:“就那个什么天文奇观,量子跃动,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过来了。”

   褚嬴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应该信了。

   时光不动声色地岔开话题:“褚嬴,你知道这里有什么玩的吗?难得穿越一次,我一定要好好体验一下。”

   “那我明天带你去覆舟山。”




05

   时光假装没听到小桃的警告声,留在褚嬴府中玩到夕食。

   小桃很奇怪,小姐什么时候和褚公子如此熟悉,不仅能直呼其名,还能在一起嬉笑打闹。

   管家也很奇怪,公子什么时候和萧静姝小姐如此熟悉了,不仅相识甚久的样子,还熟知萧小姐的习惯偏好。

   时光和褚嬴倒是全然不觉,两人在一起时不自觉地树立了一个屏障,隐秘地将他人隔离在外。




06

   时光回府后,不出所料地被母亲好一顿教训,时光左耳进,右耳出,毫不放在心上。

   晚上,安寝时,萧母向萧父说起这件事。

   萧父最疼爱时光,觉得她只要不捅出什么大篓子,其他的都无所谓。

   萧母见萧父如此宠爱时光,便放弃向他提议给时光请个教习嬷嬷的事情。



文后:文中假设小光和时光是萧静姝的小名。

   萧府虽然一直是萧母在管,但真正能决定事情的,还是萧父。

   下一章应该会有时光在南梁虐菜的情节。

   欢迎捉虫!

   小学生文笔!

   阅读愉快!

评论-3 热度-71

评论(3)

热度(7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海中捞月 / Powered by LOFTER